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殷殷寄语 谆谆教诲 学校老领导与毕业生党员亲切话别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2日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李贤国、李茂萱、李西才等三位学校老领导前往西校区,亲切关怀即将离校的2011届毕业生,并和外国语学院的11名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一同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校关工委办公室的孙炳英、崔玉启,离退休工作处张先铎等老同志。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主持。

座谈会上,外国语院长束学军和党委副书记石秀光汇报了近年来学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对外国语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签约京信通信系统有限公司的叶宁同学,签约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位同学,保研到安徽大学的孙长、王孜劲等十一名同学,分别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就业去向、录取研究生专业,汇报了自己四年大学的成长经历和入党的经过、收获体会,也交流了毕业后的打算和对未来的展望等。

与会的老领导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和毕业生党员的介绍,对外国语学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期望与衷心的祝福,希望踏上新征程的学子牢记母校“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有激情、有梦想、努力拼搏,永不放弃。

原淮南矿业学院院长李贤国老师,对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一些做人做事方面的建议。第一是尊重,尊重各个层次的人,包括上级、同事和下级。第二就是要勤快:手勤、脚勤、口勤。他同时结合了一些实例,具体介绍了一些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作为一名长者,李老师推心置腹的寄语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是一种温暖和帮助。他也指出社会确实比较复杂,和校园环境截然不同,毕业生出去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也不要因此而失去信心,注意听注意看,慎言自省,把握好自己就离成功不远。

原淮南矿业学院副院长李茂萱老师说,大学毕业意味着你们生活的又一个新起点,又一次扬帆出航。到了进入社会以后,不管所处的境地如何,一切还是需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他语重心长地说:“今天,你们以学校争创一流为荣;明天,学校将以你们的成长为荣!”

安徽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西才老师,对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离校之前走西校区后勤部门的感恩行为,表示肯定和称赞。他提出要牢记师恩,心存感激,毕业了不能忘记母校和老师的培养;要感恩父母,体会到他们养育的不易和深厚的爱;要珍惜同窗友情,团结互助,多交流联系。

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孙炳英老师,希望毕业生们不要放弃人生的理想,永远保持理性和自信,要珍惜每一个发展的机会,踏踏实实工作和生活,坚持善良、诚信等为人原则。他告诫毕业生进入一个新环境要少说话多做事,谦虚谨慎,多学习多请教。在与人相处过程中要注意团结,在面对社会纷繁复杂的信息时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

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崔玉启老师,提了三方面的建议。第一,毕业后不要急着给自己定位;第二要学会善待别人,虽然个人能力很重要,但是学会善待别人对自己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第三,要善于调适,寻找合适的解压办法。

几位老领导的殷殷寄语和谆谆教诲,引来毕业生们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学院的期望,带上对大学生活的美好记忆,勇往直前,奔向新的征程,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座谈会后,老领导和毕业生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