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赴芦集中学开展留守子女教育帮扶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2日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全院共组建教育帮扶服务团等6个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16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教育帮扶服务团代表学院参加了7月2日上午在校本部举行的201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副校长叶醒狮和校团委书记王先江等校领导与该团队志愿者合影留念,为志愿者出征送行。

    7月3日上午,教育帮扶服务团一行来到潘集区芦集中学开展“爱--让我们在一起”农民工留守子女教育帮扶活动。潘集区及芦集镇团委领导、芦集中学领导、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不顾夏日酷暑和奔波劳累,立即在芦集中学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教室。志愿者们向留守学生赠送500册文学科普图书,并给1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人发放200元爱心助学金,鼓励他们要将这份关爱和希望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以更加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和老师。
 


 

    志愿者们与留守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针对农村中学学生英语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给出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和建议。
 


 

    王玉娇同学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使他们对英语的发音、语法及单词拼写等有了新认识。
 


 

    王珂同学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利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为留守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实行改革开放这一期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他们对党的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
 


 

    汪轩钰和吴平两位同学则向留守学生介绍了暑期安全防范、夏季防水防电及青春期健康心理教育等方面的知识。
 


 

    这次义务支教不仅标着着新一批志愿者们对留守儿童爱心关怀的开始,更是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和发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利用暑期继续为更多的农民工留守子女送去爱的关怀和心的温暖,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