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九月九重阳,爱心暖夕阳: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走进淮南交通医院附属敬老院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2日     浏览量:

今年10月5日是我国农历的九月初九--重阳节。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大学生走进淮南交通医院附属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真心的祝福,并与他们欢度重阳节。

上午8:30,志愿者们从学校西区出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了敬老院。志愿者们走进老人们的宿舍,把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品送给老人们。志愿者陪着老人在户外散步,到阳光下,到操场上。当老人们全都舒适地坐下来之后,志愿者们奉献了排练已久的文艺节目。

大学生们以一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南泥湾》开场,不少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2011级新同学平艺一曲独奏的经典小提琴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把气氛带入了高潮,一曲完毕后,老人们兴高采烈的拍手喝彩,益犹未尽的要求再拉几曲。缓缓的音符在敬老院里流动,每个人都沉浸在这音乐的海洋中。大学生们全体合唱《东方红》,学生们的热情感染了老人,他们也跟着唱起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文艺表演结束后,志愿者搀扶着老人回到公寓,为他们整理床铺、梳头发、修剪指甲,和他们唠嗑,听他们讲革命的故事,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公寓。

敬老院之行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也让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学会尊敬、懂得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