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资料来源:      日期:2011年10月18日     浏览量:

    10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七楼会议室举办了201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该仪式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刘艳,党委秘书何云鹏、院团委张学森老师、新生辅导员肖婷老师及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干部和2010级2011级各班级干部。

    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强调,“青马工程”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工程,对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的学生骨干具有重要作用。他指出,要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永远跟党走;二是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团结、带领、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三是要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把积极参加实践锻炼作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他还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为开班仪式致辞,代表学院党委院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学院团委张学森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青马工程”背景、内涵、意义以及开展方式等,并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具体介绍了活动的对象、时间、内容、形式。他指出今年的内容相较于以前有很大的改进和提高,形式也更加多样化。

    “青马工程”全称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外国语学院于2008年开展第一期培训班。自开班以来,每年都会举行一系列的培训,以讲座、主题演讲、座谈会和团队训练等各种形式的培训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2011年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从10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中旬。本期培训班将以讲座形式邀请专家学者、党政领导老师为大家解疑释惑,解决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以主题演讲的形式、以分组讨论的形式探讨如何扮演好新一届干部的角色;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原任干部讲述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与新任干部共同交流;以团队训练的方式加深组织之间、部门之间、干部之间、干事之间的了解,同时让参与者知道团结的重要性以及组织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