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青年学者与大学生对话外国语学院举办我的大学如何度过专题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西区医教403教室为2011级新生举办一场题为“青年学者与大学生对话--我的大学如何度过”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安徽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能源与安全学院杨科博士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面对英语专业的大一新生,杨科老师以英语的重要性及广泛应用性开篇,提出要认真学习英语,树立学好英语的信心,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他强调大学是一个可以学习思考、塑造自己、规划未来的舞台,在大学里,必须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要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自信。谈及为学之道,杨科老师引用《礼记•中庸》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句话,告诉大一新生要广泛地多方面学习,辩证地思考,探求真谛,坚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

踏入大学的校门,就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杨科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应该有追求,有坚守诚信、正直的原则,有群体意识、主动意识。讲座最后,杨科老师寄语同学们:“作为学校新的希望,大一新生更应当勇于尝试,勇于创新!因为Wisdom is knowing what to do, skill is knowing how to do it, and success is doing it. ”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杨科老师就“什么是大学”、“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学什么”、“大学如何学习”、“大学生活追求什么”等内容做了细致的讲解,为2011级新生在学习生活、为人处事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帮助新生更好的完成角色转变,学会有计划,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

杨科副教授是我校独立培养的首届博士生,现任特殊开采研究所所长兼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学术秘书,兼任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美国SME、中国煤炭学会会员和安徽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作为一名青年学者,杨科在积极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和新技术推广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2008年,杨科喜获第十七届孙越崎优秀青年科技奖,成为全国20名优秀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之一;2009年杨科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作访问学者,通过努力促成了两校间的交流和合作;2011年杨科喜获“安徽青年科技奖”,成为本届最年轻的“安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