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新生参观校史馆 感受学校辉煌历程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校史馆迎来了一批对大学充满好奇、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的新同学。外国语学院组织2011级新生集体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进入校史馆的学生们个个神情专注的用心观看,深入了解了学校建校以来的校址变迁,学科改革,历任校长的风采,众多杰出校友的成才之路,学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及山南新校区的规划设计方案。馆中陈列的大量珍贵图片、实物、获奖证书以及国内外合作高校赠送的纪念品等为学生们展示了一幅悠长的校史文化画卷,其中记录了安理人践行“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安理精神和为社会、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点点滴滴,也让学生们看到了学校发展、融合、壮大的光辉历程。

参观之后,学生们无不为学校厚重的历史而骄傲;无不为展馆中珍贵的史料、文物而折服;无不为图片中展现的鲜活、尘封的岁月而感慨、激动;无不为学校建校六十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欣喜、自豪。英语2011-3班的田超颖在微博中写道:“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向我们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安理工的大一学生,参观校史馆加深了对学校历史的认识和对安理学子身份的认同。”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新生更加了解校园历史与环境,更让新生们产生了身为一名安徽理工大学学子的自豪感。

参观校史馆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后的一门“必修课”。通过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学校文化历史底蕴的了解,使知校、爱校活动逐渐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也激励学生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自己,将来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