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顺利开展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综合素质,10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在西区操场举办了2011年“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以小组为单位,每队选出一名组长,各组之间开展“背夹球”、“团体踢毽”、“抬脚快走”等三项趣味比赛。比赛采取三局两胜的方法,失败的小组接受“惩罚”,当众表演节目。为避免受到“惩罚”,每队队员们密切配合、动作机敏,生怕落后。活动过程也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在“背夹球”比赛开始前,队员们积极商议,排兵布阵,争取达到最佳组合。“团体踢毽”比赛中,各组成员围成一个圈,以团体踢毽结果计分。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密切配合,为克服困难而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充分体现了队员的团队精神和参与能力。“抬脚快走”则考验了队员们的的细心、耐心和行动的灵敏度等,在成员们的相互鼓励和紧密配合下,所有队伍都顺利完成了比赛。由于在“团体踢毽”项目上的失利,第一组总分排名末位,接受“惩罚”,不过他们集体带来的精彩节目仍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通过“背夹球”、“团体踢毽”、“抬脚快走”等一系列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学员们发现看似一些小的事情,完成起来却需要大家的相互配合,进一步认识到在工作中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拓展训练结束后,学员们反映在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团队意识、思维方式、信心毅力等多个方面都得到了改善和提升,拓展了大家更好地应对学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的能力和素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