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29日     浏览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以培养毕业生感恩、责任与奉献的精神,增强毕业生归属感,激发毕业生爱校爱院情。

校关工委领导寄语毕业生

学院毕业典礼(摄影:宫耀)

共叙师生情(摄影:由朱亚青提供)

    校关工委领导寄语 继往开来助力新征程

    6月1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李西才一行与毕业生亲切座谈,各位老领导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的期望与衷心的祝福。李西才叮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学会做人与做事;孙炳英告诫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个人与家庭的梦想,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胡光厚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感恩,胸怀理想,坚持求知若渴,真诚与人相处。与会毕业生纷纷表示,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活泼的青春力量,在新的学习和工作领域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举行学院毕业典礼 增强爱院荣院意识

    6月20日下午,学院在崇智楼B235教室举办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欢送119名毕业生。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向2017届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送上远行前的殷切希望。他勉励毕业学子们要坚持梦想,勇于拼搏,不惧失败,把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唱得嘹亮动人,在更大的舞台上愈发绚烂。鼓励大家带着大学里的收获,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继续努力,创造更多人生精彩,并与母校保持联系,常回家看看。

    英语系张奇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真诚地祝福同学们获得了努力与付出换来的收获,感谢与同学们交流中得以体味的教学相长之趣,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拼搏向上的精神和意气风发的面貌,走向一段更加辉煌的人生旅程,若干年后再聚首,永远都是团结、奋进、自信、成熟的劳人院友。

    考取苏州大学研究生的冯蜓蜓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她在学校成长与收获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诚挚感谢。2014级学生代表徐一灿感谢学长学姐们的陪伴与支持,表示将继承外国语学院优良传统,承载学长学姐们的梦想,更加努力、坚定,继续前行。

    石秀光分别向3名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和4名校友联络员颁发了纪念品。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分享交流传承经验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两学一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毕业生党员爱国爱党意识,并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举行 “梦想传递、经验分享”优秀毕业生交流会,2017届毕业生代表与学弟学妹分享了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低年级的同学提供了具有现实意义的帮助与指导。在主题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图书捐赠活动中,毕业班学生向大一学生送上自己的书籍,离校前再添一笔珍贵的记忆,不仅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传承了知识,传递了学院文化。在“感恩四年,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中,各班毕业生代表看望了老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培养;看望了宿管阿姨,感谢她们的悉心照料。

    今日同窗分手,说一声:珍重!明朝校友相逢,贺一句:成功!祝愿外院学子在崭新的舞台上再接再厉,谱写精彩人生篇章!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