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开展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1日     浏览量:

    7月6—7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奔赴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和寿县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将暑期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在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宣誓

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摄影:由张学森提供)

    7月6日,在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大家参观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瞻仰了为新中国成立做出巨大贡献的先烈和伟人,深刻体会了新四军浴血奋战、抗日救国的光辉历史,学习了新四军坚忍不拔、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

    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大家被馆内各种文献资料、历史遗留物和模拟现场深深震撼,三座深坑里工人们的枯骨真实再现了被侵略的祖国的工人们痛苦的生活。志愿者们感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努力学习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在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志愿者们面对着纪念碑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一段格外沉重的历史,仿佛能够切身体会抗战之艰难,革命之不易。在公告栏前,志愿者们纷纷驻足,阅读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知识,不时展开热烈的讨论。

    7月7日,志愿者们在寿县参观了寿州古城墙、文化博物馆和孔庙,在感叹寿县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多样性与灿烂辉煌。大家表示,这是一次丰厚的文化体验,中华文化需要的是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不断传承与发扬光大。

    通过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积累对社会的认知,而且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