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赴魏野畴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6日     浏览量:

    7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的带领下,学院党委一行3人赴临泉县魏野畴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习烈士光荣事迹(摄影:宫耀)

    石秀光一行瞻仰了魏野畴的英雄事迹,听取了阜阳“四·九”武装起义过程的介绍。魏野畴同志参加革命斗争过程中,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展现于眼前,激励着后来人踏寻先辈足迹,增强自我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石秀光一行来到魏野畴烈士墓前凭吊,缅怀先烈。

    魏野畴,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优秀党员和宣传活动家,是西北地区共产主义活动的先驱者,也是党在西北地区最早从事军事活动的领导人。1927年赴安徽太和开展工作,先后担任中共皖北特委委员、中共皖北临时特委书记、皖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指挥,与吴岱峰等人一起组织领导了阜阳“四·九”武装起义,在率领起义部队转移途中被捕,在临泉老集惨遭杀害,壮烈牺牲,年仅30岁。阜阳“四·九”武装起义点燃了皖北的革命烈火,打响了中国共产党在安徽地区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