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7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17日     浏览量:

    7月23至25日,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宗华等一行三人赴西安翻译学院参加2017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

王宗华一行与国际翻译家联盟会刊《Babel》主编Frans de Laet(左二)合影(摄影:由张奇才提供)

    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涵盖了翻译理论宏观概述、翻译研究方法、翻译专业教学、口译研究、国际期刊论文的选题及写作规范、语料库与翻译研究等专题,课程设计科学,理论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在其中的“翻译理论研修班暨《中国翻译》杂志论坛”,王宗华一行就翻译硕士专业的建设等问题与国内外的同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17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由中国翻译协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联合主办。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奇才、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