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暑期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24日     浏览量:

    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和班级干部等奔赴各地,分别走访了15名在校生及毕业生。

辅导员肖婷家访

班主任汪南雁家访(摄影:由汪南雁提供)

    8月初,辅导员肖婷前往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昝村,对英语15-3班彭婷同学进行了家访。肖婷其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介绍了学校、学院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并了解了学生的成长过程和暑期在家的表现情况。得知彭婷同学下学期准备选择的专业方向是翻译,并且准备考研,肖婷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建议。同期,日语16-1班班主任汪南雁等教师对家住阜阳市临泉县的王晴同学等同学进行了家访。

    此外,老师们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外省市的学生进行了暑期问候,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家长体会到学校对学生的重视。

    通过暑期家访,学院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情况,不仅为在今后教育工作中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第一时间了解了家长的想法,消除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疑惑,也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汪南雁、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