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31日     浏览量:

    8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宫能平到会指导,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大贤陪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场(摄影:宫耀)

    会上,石秀光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通报 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在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时,石秀光深入查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开展了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宫能平在点评时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开展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形式,需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个别同志在发言时句子不多、理论知识体系不够丰富完整,说明日常学习不够深入系统,还应继续加强学习,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同时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心存畏惧,守住底线,“有畏”才能“有为”,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咬耳扯袖、相互提醒,这既是对同志的关爱,也是对党的事业负责。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统一思想,解决实际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立足梳理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力度,以改革促进大学英语教师的自身发展和素质提升,最终使学生受益:不仅能够顺利通过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而且能够具备一定的沟通交流和书写能力。同时,要用更大的气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一方面,教师要把精力和心思投入到育人工作中,改进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果;另一方面,要形成全员育人的格局,以此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在提高教学质量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相长,让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相辅相成。

    石秀光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要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做到落地落实。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发挥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的统领作用,切实发挥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院发展的驱动作用,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