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浏览量:

    9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天工南514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主持,142名准毕业生全员参与。

会场(摄影:张学森)

    程秀霞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入手,深入剖析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方式和面试时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结合学院前几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分析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与在座的各位同学一起探讨了考研与就业、就业与择业之间的权衡抉择。她鼓励同学们要根据个人的价值追求、性格气质、能力技能等,选择适合自己、有发展空间的机会,并从简历制作、面试、求职方式等多方面介绍了择业技巧,指出要凸显自己的特长优势,做好充分准备。最后,她特别说明了就业协议书和劳动合同的区别和档案问题,并强调了就业安全问题。

    此次动员会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远大的事业观和合理的择业观,促进2018届毕业生充分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