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大学学习适应性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4日     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原院长、院关工委束学军老师在明理北416教室为2017级新生举办语言学习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石秀光主持。150名新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束学军分别从英语专业培养计划和日语专业培养计划着手,介绍学院培养语言类专业学生的发展目标,结合自身几十年教育教学经验,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做好知识的积累与储备,语言类学习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一种文化的学习,要多读书,多记录,多思考,形成深厚的文化底蕴;二是要敢于开口,语言类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运用,要大声读、在公众场合说,不断提高自己口语水平和发音技巧;三是要善于写作与表达,要经常写,反复改,使翻译更加顺畅,更要有不同语言的特色。

    最后,束学军勉励新同学们抓住人生学习的最好年华,不负青春,用语言为人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