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度“外研社杯”全国定题演讲大赛选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2017年度“外研社杯”全国定题演讲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拔赛在崇智楼B233教室顺利举行。

选手在比赛中(摄影:张学森)

    比赛的演讲题目是“China, A Global View.”如演讲比赛宣传片中所说的一样:什么是中国?他既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也是一个全新的民族;既是一片广袤的土地,也是一片浓缩的大地;它在亚洲,它在世界东方。它既在这儿,也能存在于世界的任何地方。

    20位来自英语专业各年级的参赛选手轮流展示自己的才华,选手演讲过程中栩栩如生的讲述让所有人都受到了感染,现场掌声连连响起。演讲内容也让选手与观众从全球化、现代化的视角更加全面的看待中国与世界的多样联系。最终,曹波荣获一等奖,张雪儿、王锦荣获二等奖,张倩倩、成鹏、汪晨、房雨婷获得三等奖。同时,曹波和张雪儿也获得了参加安徽赛区复赛的资格。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外院学生的口语能力,还提高了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