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国防教育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3日     浏览量:

    为普及国防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大学生履行国防义务自觉性,提升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武装部、党委宣传部联合邀请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淮南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传安在舜耕会堂举办国防形势教育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共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场(摄影:杨钰晗)

    刘传安围绕“深化国防教育 强化国防观念”的主题,结合当代国际军事战略态势,通过详实资料、生动案例、鲜活短片,就当前国际军事战略态势、周边安全形势、朝鲜半岛局势和钓鱼岛、南海的海洋权益纠纷的热点等问题作了专题宣讲,深刻分析了世界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和我国周边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应对策略。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主题思想,提出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阐述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和发展规划。

    国防教育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道理,更加珍惜当前的稳定形势,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激发了报国之志,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