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礼仪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6日     浏览量:

    11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毕业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谢振安在明理北108教室作了题为“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的基本礼仪”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主持,学院2017级150名新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杨钰晗)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礼仪的基本原则,正装穿着规范、站姿禁忌、上下级的关系处理方法、握手礼仪等丰富的礼仪知识。谢振安的讲解简单明了,语言准确风趣,不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以加深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的理解,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他当场与多名同学进行握手以便更好的向同学们展示握手的准确规范,并邀请同学上台展示正确的坐姿、站姿,期间欢笑与掌声不断,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形象,将礼仪细节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更有效地与人交往,有利于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环境,培养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营造团结和睦的生活氛围。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