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审计处处长崔跃武在学院A220党员活动室作了题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崔跃武从党的十九大谈起,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论述,明确了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对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大作用。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重要内涵,一是要坚持继承创新,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坚持不忘初心,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方面的重要优势;三是要坚定和激发文化自信这个“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通过解读党内政治文化的特点、主要内容和意义,剖析反面案例,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他对学院党委、党支部层面的政治文化建设提出了举措和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部分党员等近20人聆听了讲座。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