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浏览量:

    11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田中良在明理北106教室为2017级新生作了题为“心怀梦想,勇于坚持”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主持,150名2017级本科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杨钰晗)

    田中良首先对大家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学习表示欢迎与祝贺,并用一段关于淮南的宣传片为引,介绍了淮南的风土人情。随后,他阐释了大学的根本任务,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自我,自立自强,尽快完成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与转变,并以历届优秀的毕业生为例,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最后,就如何适应大学、如何让四年收获更多、如何规划人生并成就未来等问题,他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引导大家积极思考。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真审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并将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