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27日     浏览量:

    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2月25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5举办面向2017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技防与消防管理科科长卢传江执讲,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主持。

现场(摄影:杨钰晗)

    本次讲座,卢传江向新生讲解了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卢传江用亲切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仔细阐述了如何在宿舍安全用电,如何维持校园消防安全,以及火灾时合理的应急援助措施。卢传江也举出了一系列由于学生校园消防意识的薄弱而引发悲剧的案例,这些案例也让在场同学唏嘘不已。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诈骗的多种手段,借此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做好校园防范工作。同时,他还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

    在讲座的的最后,卢传江号召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守校规校纪,平安度过大学生活。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