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2月05日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外国语学院于1月2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郑明东到会指导,校监察处副处长张亚陪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主持。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场(摄影:宫耀)

    石秀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随后,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他围绕会议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开展了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郑明东强调,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在于提高认识,解决矛盾,改进工作,所以要把制定整改措施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他从四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点评并提出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真正固化到日常工作中。既要加强宣传教育,又要率先垂范,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从学院实际出发,准确定位,制定年度目标,强化过程管理,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多总结多反思,勇于创新。对长期困扰学院发展的问题,通过调研等多种渠道打开思路,找到出路,要充分发挥教师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上有所突破。三是开拓视野,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敢于在教师发展、交换生和留学生培养等问题上主动探索,提前考量,拿出办法,切实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四是围绕硕士点建设,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一方面要把培养方案等基础性工作做细做实,另一方面要通过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的提升,悉心打造“教学型”学院。

    最后,石秀光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互相提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和时间,一一整改落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