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日学习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浏览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主任汪南雁应邀赴日本学习交流,分别参加了于3月2日在名古屋举行的第二十届专门用途日语教育学会,以及3月8日在大阪举行的大阪大学细谷行辉教授专题讲座。

第二十届专门用途日语教育学会会场(摄影:由汪南雁提供)

    第二十届专门用途日语教育学会由专门用途日语教育学会主办,名古屋大学承办,7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专门用途日语教育的发展现状、问题以及对策展开了激烈而深入的讨论。汪南雁以理工科高校的专门用途日语教育为题,在海报发表环节同与会专家学者一起交流探讨了理工科高校专门用途日语教育的现状与今后的发展趋势,提升了对专门日语教育的深度认识与理解。

    细谷行辉教授为大阪大学语言文化研究科教授兼网络传媒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语言文化以及网络教学方面的研究,发表相关专著10多部,论文30多篇,在各种学术会议上发表演讲近20余场,担任日本e-Learning教育学会会长、日本德语信息学会会长、日本数字化学会会长等多项职务。此次讲座以语言与计算机为主题,分析探讨了“Active Learning”的最新动态以及大数据时代下语言教学的新模式。汪南雁就地方高校日语网络教学的可能性同细谷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汪南雁、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