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浏览量:

    3月20日,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安徽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崇智楼第一语音室举行,此次决赛的辩题是“THis House would legalize big-game hunting in Africa”。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四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决赛选手合影(摄影:张奇才)

    决赛举办前,外国语学院选派教师对辩手针对辩论规则和技巧进行了培训,组织辩手观看学习了往年的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决赛视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王畅和张文娟组成的辩论队获得冠军,张雪儿和胡婷婷组成的队伍获得亚军,曹波、叶体立组成的队伍和由齐笑宇、金丹婷组成的队伍并列季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16支队伍,在经历了循环赛和半决赛后,最终产生了四支队伍参加了校选赛决赛。此次英语辩论校选赛采取的是英国议会辩论赛制,每场比赛有四支队伍,每支有队伍两名队员,每名成员均承担着相当于英国议会中的头衔,如“首相”、“反对党领袖”、“阁员”、“党鞭”等。比赛中,每名成员的发言时间为七分钟时间,在发言过程中需要应付来自敌对方问题的轮番轰炸,此项比赛是极其考验思辨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的赛事,也极具观赏性。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奇才、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