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第四届“卡西欧”杯日语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卡西欧”杯日语朗诵比赛在崇智楼B233教室顺利举行,来自全校的40多名日语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汪南雁)

    比赛分日语专业组和非日语组。赛中,各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饱含情感的朗诵在极富感染力的配乐伴奏下,或深情昂扬或温婉豪迈,或天真烂漫或生动有趣,每一个人都用心去朗诵,用生动的表演抒发自己内心真挚的情感。经过激烈角逐,在非日语组的比赛中,英语专业2015级叶体立、资源循环专业2017级雷全达、金融学专业2017何申三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英语专业2015级徐小双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在日语专业组的比赛中,凤帆荣获一等奖,贾明星、谢磊获得二等奖,蔡娟娟、曹博文、陈美玲获得三等奖,范萌等9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比赛间隙,日语专业杨耀斐、詹义明、符宝鸿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葫芦丝表演、独唱、笛子演奏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日语口语水平,提升了综合素质,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各学院同学的相互了解交流。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汪南雁、宫耀,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