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布置学科竞赛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对近期开展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活动进行安排布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晶主持,各年级辅导员、院团委、院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学术科技类社团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彭晶传达了学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通报了近三年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情况,并针对学院在学科竞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他强调各年级辅导员、院团委、院学生会要把各类学科竞赛作为重要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分工合作、保证数量、提升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引导更多学生主动参赛;要结合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节的主要活动安排,在学习、借鉴其他学院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抓早、抓好各类科普创意创新类作品与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创作、遴选和打磨工作,推动学科竞赛活动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要珍惜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宝贵机会,与参赛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对照参赛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取长补短,在参与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中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气氛融洽,倒排了参赛时间表,交流了参赛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