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浏览量:

    2018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前夕,外国语学院专门成立毕业就业派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方案,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培养毕业生感恩意识、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张学森)

优秀党员考研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摄影:张学森)

    6月1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倡文明离校,寄母校情怀”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引导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文明离校,祝福他们愉快地迈入社会,走向新起点,建功新时代。2日,外国语学院以“文明离校放飞青春”为主题制作的优秀毕业生事迹宣传板、横幅,在校园内展示,营造健康、高雅、和谐的文明离校氛围。

    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步入社会之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做学校和学院最亮丽的一张名片。毕业班辅导员组织2018届在校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召开诚信教育专题会议,就还贷责任、还贷流程、续贷确认和诚信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走出校园之后要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按时还款。

    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3教室举办“谈体会 传经验”优秀党员考研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4位组织已考取硕士研究生、通过公务员考试和成功求职的毕业生党员典型,与低年级同学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的思想和学习交流,介绍成功经验,指导低年级同学更好地策划和安排今后的学习和生活。2018届毕业生代表与学弟学妹分享了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低年级的同学提供了具有现实意义的帮助与指导。

    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3教室举行“成长思源 毕业思进”主题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座谈会,对毕业离校流程进行学习,指导毕业生办理各项离校手续,教育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领全体毕业生爱护公共财物、开展公益活动,在文明离校前的最后一周时间里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5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岁月流金”为主题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也最终拍摄完成。视频共分“大事记”、“多彩生活”、“大家的话”三个板块,在2018届毕业生离校前夕,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抒发感想、纪念大学美好生活的作品。

    据悉,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和安全文明离校工作,6月16—20日,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还将通过走访毕业生宿舍、发放困难毕业生补助、组织志愿者在校门前送别毕业生等形式,努力传递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使毕业生愉快离校、文明离校、平安离校。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