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淮南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浏览量: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在第31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6日,为切实增强全市干部群众禁绝毒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淮南市举行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6·26”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我校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协助淮南市禁毒委、田家庵区禁毒委等部门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带动全市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志愿者活动

赴戒毒所开展帮教活动(摄影:杨钰晗)

    当天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12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来自邮政、卫计系统和老年大学的禁毒志愿者一起在淮南市体育文化中心开展禁毒倡议、文艺表演及宣传、咨询、义诊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共享健康绿色人生。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向来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500余份,普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并以具体案例向市民宣传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和他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坚决抵制举报种毒、制毒、贩毒、吸毒的行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带领9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走进淮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帮教实践活动,与戒毒人员进行亲切座谈,了解他们的过往经历,引导他们开展反思。两学院师生一行还参观了禁毒图片展览和戒毒康复人员生活工作场所,集中观看了宣传教育短片,受到生动而深刻的教育,深化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据悉,在淮南市禁毒委、淮南团市委和校团委的支持下,今年暑期,各学院还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赴淮南所辖区县、阜阳临泉县等地开展禁毒防艾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开展禁毒人民战争,锲而不舍推进毒品问题治理,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