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赴淮南市八公山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0日     浏览量:

    7月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带领两支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的17名志愿者抵达淮南市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小刘庄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小刘庄社区负责人和社区群众的热情欢迎。

课外辅导

主题宣传教育(摄影:张学森)

    “大手拉小手,爱心满校园”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社区活动室和社区近20名青少年举行了简单的见面会。在互相熟悉之后,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告诉青少年如何在游泳时注意自身安全、如何在遇到危险时进行自救和他救。志愿者们为青少年们讲授了精心准备的英语、日语课程,为他们辅导暑期作业,还教给了他们一些读书经验和方法,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和成长中的困惑。此外,志愿者还带领青少年们开展了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小游戏。为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互动,提升自信心,志愿者们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玩具、文具、图书、手表等小礼物。

    “禁毒防艾,幸福生活”社会实践团队在社区开展禁毒倡议、宣传活动,普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倡导社区居民共同行动起来,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共享健康绿色人生,共向来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100余份,并以具体案例向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宣传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和他人的危害性。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彭晶还与淮南市八公山区副区长马健、教育局副局长周洁、土坝孜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泽睿等围绕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落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关工作,形成学校与社区街道党组织党建工作共同提高的良性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商讨,初步达成了共建的意向。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