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假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浏览量:

    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带领各年级辅导组成家访小组,冒着酷暑奔赴多地对贫困生和学困生进行家访。

 

    在对淮南、蚌埠、滁州、阜阳、芜湖、安庆等地的11名本省生源学生进行家访期间,彭晶一行逐一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和各方面表现情况,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就业去向,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征询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敬老孝亲、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用心读书,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和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新疆、河北、浙江、上海等外省市生源的20余名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学生假期学习、实习和社会实践情况。丰富多样的家访形式促进了辅导员对贫困生与学困生的家庭和学习状况的了解,增进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