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收心”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浏览量:

    9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3教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调研、了解学生暑期见闻和新学期思想动态。来自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13名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这是学院开展新学期收心教育的一项内容。

    与会的学生代表畅谈了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技能培训、兼职实习等经历和体会,交流了对大学生就业形势、防汛抗灾、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的看法。赴滁州市凤阳小岗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英语2017级2班张佳惠同学介绍了实践团队在当地开展国情社情观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通过入村入户,走访“大包干”带头人,她加深了对国家和各级政府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发展现状和趋势。英语2017级3班其琴同学分享了她在新疆少数民族居住地区开展推广普通话实践活动的经历,身体力行增进了民族团结,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英语2017级3班钟桦同学介绍了自己暑期留校参加手球集训并在全国大学生手球比赛中斩获全国第一名的光荣经历。英语2016级1班陈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暑假兼职经历,还向2017级学弟学妹暑期兼职和课余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几点宝贵的建议。

    据悉,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是外国语学院聚焦学生思想、了解学生诉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各年级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载体。9月3日至7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各班级主题班会或年级大会现场,对学生开展一次“收心”教育,确保全院学生思想稳定、健康发展,树立积极进取的价值取向和成长目标。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