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浏览量:

    9月7日至9日,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2018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创业校友代表纷纷走上讲台、走进宿舍,对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
   7日傍晚,学院党委书记石秀光等院领导及新生辅导员一行6人深入爱苑和信苑新生宿舍,看望了刚刚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对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给予了肯定,鼓励新生以宿舍为家,珍惜室友缘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并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财物安全和防范推销、诈骗等给予了温馨提醒。

新生见面会现场

    8日,院领导在师生见面会上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就业去向、第二课堂活动等情况以及学籍管理规定、考试管理办法、宿舍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向新生描绘了未来4年的成长成才路线图,希望新生们能尽快调整心态,融入班集体,适应新环境,确立新目标,努力拼搏,勤奋学习,成就梦想。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创业校友代表从不同角度鼓励新生珍惜时光,广泛阅读,锻炼能力,投身实践,创新创业,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友代表、2009届毕业生王敏为新生作辅导报告

    英语18级5班的石玉洁同学说:“学生辅导员助理带领我们这些新生熟悉了美丽的校园环境之后,学院领导、老师和校友都来给我们上“开学第一课”,帮助我们深入了解学校、学院、专业、就业创业方向,让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非常庆幸我选择了安徽理工大学、选择了外国语学院”。

2018级新生晚自习(摄影:贾小草)

    9日起,学院新生已经开始以班级为单位在学院楼集中开展晨读、晚自习。军训开始以后,英语系、日语系还将组织开展单词考试、口语训练、国外经典影片观赏等活动,帮助全体新生在开展军事技能训练的同时早日转变角色,培养和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