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浏览量:

    连日来,外国语学院采取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

    9月15日、1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回放、电视直播等多种形式收看了“2018—雷霆行动”电视节目。在学院楼B233教室集中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危情谍影》的2018级英语专业1、2班59名新生在观看结束后纷纷表示,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台湾军情局间谍利用各种手段接触在经济、政治及国防科工机密方面处于涉密工作地位的人员,企图获取国家机密文件,并且正在向大学象牙塔、赴台交流学习的大学生群体渗透,广大同学应自觉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在教室收看“2018—雷霆行动”电视节目

在寝室通过网络收看视频回放(摄影:易尘)

    9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维护网络安全”专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秀光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并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今世界,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日益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必须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

    在宿舍,外国语学院学生通讯社负责人易尘同学对于台湾军情局的行为表示十分痛心和气愤,她说,“这样的行为只会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懂得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识能力,认清现实,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不能因为眼前的小利益就做出牺牲国家大利益的违法行为。同时,在我们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行为、间谍行为和其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情况时,我们也要及时进行举报。

    外国语学院还将组织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动员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结合2018级新生军训开展征兵宣传、加强国防教育。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彭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