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浏览量:

    9月2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我校2016级日语专业辅修班的毕玮同学荣获三等奖。

毕玮在比赛中(摄影:汪南雁)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对主题“青春を羽ばたく”(让青春展翅飞翔)进行阐述。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表现了他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非日语专业学习者的水平。我校2016级日语专业辅修班的毕玮同学的演讲内容层次清晰、发音标准、声情并茂,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展示了我校日语教学的成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由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所高校的33名非日语专业选手参赛。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汪南雁、张学森,彭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