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浏览量:

   

报告现场(摄影:杨钰晗)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深入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宫能平从自己的成长、奋斗经历切入,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道理。学生党员要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他结合当前社会的一些现象和大学生的思想实际,着重分析了大学生党员要如何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他还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以反腐倡廉为教育主题的记录片《红包 炸药包》。观看后他深有体会地说,学生党员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走出校园之后都是反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名片,应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强化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在诚实守信、勤奋成才等各个方面做好表率。

    在本次党课结束后,宫能平作为英语专业2017-1班的班级导师,与班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他重点就同学们在大二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阐述,指导同学们如何去克服这些问题,进行成才目标的设立和职业规划。他循循善诱的教导方法和他温文尔雅的交流方法都让同学们在听他的教诲时耳目一新,有如沐春风的感觉。同学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师生关系变得十分融洽。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