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8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19届年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浏览量:

   

会场留念(摄影:张奇才)

    2018年10月20日-21日,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2018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19届年会”在杭州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张奇才、周宁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美国文学与中国”的主题,设4场专家主题发言、10个主题研讨小组和2组研究生论坛,深入探讨了“文化自信”、“世界文学研究中的中国视角”、“美国文学中的自我批判精神”、“构建人类文化共同体”等学术热点话题,进一步拓展美国文学与中国的关系研究,回顾、反思和推进美国文学研究的中国视角、中国方法、中国观点。张奇才、周宁两位老师在主题研讨小组中分别宣读了题为《权力话语视野下的<瑞普·凡·温克尔>女性主义解读》和《析海耶斯诗歌中的意象》的学术论文,展示了我校英语专业教较好的学术素养和精神风貌,也利用本次会议拓展了与其他院校同行、专家的交流与联系。

(撰稿、核稿:张奇才、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