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演练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浏览量:

消防演练现场(摄影:贾小草)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彭广峰为2018级全体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彭广峰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火灾案例,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彭科长还耐心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不同灭火器、如何在宿舍安全用电、火灾逃生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如日常的电子设备不用时应拔掉电源插头、手机不应长时间超负荷充电、在宿舍禁止吸烟等。

    在明理北楼前的广场区域,彭广峰带领同学们现场使用灭火开展“油盆火灾”消防演练,让全体新生逐一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