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科大讯飞商谈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合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浏览量:

双方进行洽谈(摄影:叶如祥)

 

   12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一行3人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商谈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事宜。

   科大讯飞AI资源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张宣传一行,详细介绍了该公司概况、部门设置、英文实习生和日语实习生工作内容,表示愿意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企业经营需要接受毕业班学生的实习,指派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实习生的指导老师,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质,并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提供食宿、实习津贴等保障。张宣传一行还参观了科大讯飞AI资源部的工作环境、园区的职工食堂和活动中心等场地。双方还就实习学生的指导、日常管理和优秀毕业生的招聘录用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将在近期共同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并成立工作小组,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的协商和研讨,共同为企业培养实用性技术和管理人才,实现学习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全球率先发布了基于全新语音交互技术的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界面——AIUI,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被原信息产业部确定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为全行业2000多家企业提供语音核心技术。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彭晶、张宣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