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沟通与社交礼仪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浏览量:

讲座现场(摄影:杨钰晗)

    1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社科处处长、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谢振安教授在明理103教室应邀作了题为《沟通与社交礼仪》的专题讲座。学院约140名2018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谢振安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学习沟通与社交礼仪知识的重要性,从生活小事和事例着手,将同学们带入了各种现实情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礼仪的概念和基本原则,如:坐姿、站姿、握手、外表塑造等。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与现场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谢教授强调,在不同身份、情形下大学生应有的修养和素质,能与他人进行良好的沟通交流应是当代青年必备的重要能力,也是用人单位非常重视的一项能力评价指标。

    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广大新生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学院安排得很好、很及时,也很适合语言类专业的学生,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深受启发,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规范和商务礼仪知识,对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