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浏览量:

    1月13日下午,结合学校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安排,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彭晶在明理北B233教室组织召开外国语学院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各年级辅导员和10名来自各年级的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新疆籍学生代表们的返程时间、交通方式和假期计划之后,彭晶关切地询问了她们最近一学期的生活、学习和期末考试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利用寒假在语言听说读写译等专业技能方面勤学苦练,合理调整生活作息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开展青少年外语教育培训等方面多多实践,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新疆特色种植业、农业的国际合作与发展多做贡献。新疆籍学生代表、校第四届道德模范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米乃瓦尔•阿卜莱孜同学现场分享了她的先进事迹,号召新疆籍同学既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外语类人才,也要多通过电话、网络等加强与其他民族同学的沟通交流,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和有困难的群众,常怀感恩之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据悉,自2015年首批新疆籍学生入学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除了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外,外国语学院着力加强对新疆籍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她们努力成长成才,在各种学习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积极的育人成效:在临近毕业的6名新疆籍学生中,米乃瓦尔•阿卜莱孜获评校第四届道德模范人物提名奖,美合日妮萨·巴图尔等2人已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阿尔祖古丽·如则等2人已被星火教育集团录用,美合日妮萨·巴图尔等2人报名参加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