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31日     浏览量:

   1月28日至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带领2018级新生班主任、2017级班级导师、各年级辅导员组成的家访小组,奔赴阜阳颍上、合肥肥东等周边市县的多个乡镇对8名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访期间,彭晶一行向学生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鼓励低年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努力方向,要求毕业班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作好表率,在家乡群众中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在走访受国家奖助学金资助的贫困生家庭时,彭晶一行耐心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育人典型。对于2位有学业困难学生,彭晶鼓励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安排和利用好假期的时间,补缺补差,按照专业课老师制定的学习计划,认真准备下学期的专业四、八级考试。家长们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学生家庭的关心,并表示愿与学校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开展家访(摄影:雷鹏飞)

    实地走访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2017级班级导师、2018级班主任还将通过电话家访、微信或QQ语音家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