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亲子阅读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浏览量:

活动现场

    3月9日上午,周末时光,春意盎然,安徽理工大学女职工“阳光家园”、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20名女职工在新华书店(龙湖路店)举办了一场庆祝“三八”妇女节亲子阅读活动。

    在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带着可爱的孩子们分别挑选了一本心怡的书,坐下来一起开卷有益,分享阅读,领略书中万千世界,感悟人间缤纷多彩。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应邀为大家讲解了亲子阅读的益处,推荐了3本热销的青少年国学和科普读物。女职工们各自分享了家庭的藏书量、读书计划、亲子阅读感悟和收获。孩子们也踊跃发言,一一分享了自己的课外阅读数量,并分别推荐1本最喜欢的书籍。大家现场推选产生了12个“最美书香家庭”,学院工会负责人为她们颁发了图书和文具作为奖励。

    在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表示既能在活动中增进彼此交流和了解,又能合理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非常有意义。她们还约定在女职工“阳光家园”里定期开展图书漂流活动,让更多的同事和孩子能够在家庭和单位都能坚持良好的阅读习惯,为积极参加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书香天使”读书活动暨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营造氛围、奠定基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陈莹莹、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