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班级导师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班级导师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主持会议。业务副院长雷鹏飞、日语系主任朱亚青、2018级新生班级班主任、2017级班级导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班主任、班级导师就寒假家访工作、学生寒假课外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开学以来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与心得,分析了目前学生学风班风、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讨论了学院女生多、男生少的情况下体育锻炼活动开展难、健康达标测试率低等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彭晶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新时代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和学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工作目标,既要抓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衔接,努力提高专业四、八级通过率,还要对低年级学困生要进行重点帮扶、及早帮扶,和任课教师一起呵护学生成长方向不偏航;要依照春季的学生身心活动特点,多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和班集体活动现场,对学生身心健康给予及时关注,既要定期排查心理隐患,也要定期组织适当的文化艺术和体育锻炼活动。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届毕业班就业考研形势,讨论确定了学院2019年学生文化艺术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部署了晨读、英语角、日语角等学院特色活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