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口译大赛安徽赛区取得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浏览量:

赛后合影(摄影:程仲)

 

    511,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来自30余所省内高校的11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20151学生曹波、英语2016级3班刘雯两位同学在比赛中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程仲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学校赢得荣誉。其中曹波同学以全省第三名晋级六月份的华东地区也是我校在此项比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合肥融智译创语言服务公司承办分英译汉(上午)与汉译英(下午)两场,采用录音播放、选手现场即时口译、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对选手的语言功底和理解能力、记忆和笔记能力、信息转换能力、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都有极高的要求。本次比赛赛题内容涉猎广泛,全面考察了当代大学生的知识结构和思维认知。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赛前进行了选拔,在口译专题、口译技巧、仪表仪态、心理调适等各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增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充分展现了我校英语口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将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再上新的台阶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程仲、陶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