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现场咨询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浏览量:

    5月30日晚,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网贷整治工作,外国语学院邀请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山水居支行荣向玉行长、曹丽经理在天工南412为全院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近200人开展了一次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中,荣行长、曹经理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信贷问题,介绍了一些实用的银行贷款业务、金融安全知识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信贷优惠政策,着重强调了银行信用的重要性重点,向即将毕业的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荣行长还反复强调,为了避免诈骗行为发生,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心态,“金钱往来必须谨慎,时刻做到不贪心、不轻信”。曹经理通过多起典型案例向在场学生重点解析了网贷平台的迷惑性、隐秘性、危害性,现场揭秘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方法,剖析了不良校园网贷现状,揭示了校园网贷真相,让人触目惊心。

    参加本次现场咨询活动的同学们积极互动,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断增强对不良网贷的防范意识和甄别抵制能力。

    近期,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班级也正在通过观看微电影《贷·价》、召开班会和举办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宣传活动,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金融知识,帮助同学们认清不良网贷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 易尘、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