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校第九期“青马菁英”训练营圆满结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浏览量:

理论授课

结业仪式(摄影:戚鹏坤)

 

    6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校第九期“青马菁英”训练营结业仪式在崇智楼B229举行。

    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向30位参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在结业仪式上,本期训练营班长、戚鹏坤同学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回顾了本期培训开展的主要活动情况。3位参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交流了学习收获。

    校第九期“青马菁英”训练营历时近一个月,精心安排了《青年大学习:从“五四”到现代青年,学习力就是竞争力》《做好新媒体环境下党的群众工作》《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与项目管理》《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与反腐败斗争》等5场理论授课,解读国家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员强化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此外,培训期间,还组织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参观合肥科技馆、开展“共读一本书”读书心得研讨活动、团体素质拓展和“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增强学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激发参训学员对知识的探索和对社会热点的关注,提升学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团队凝聚力。

    参训学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石玉洁同学说:“通过参加本期培训,我认识到了我们党的理论是紧跟时代潮流的、是先进的,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我们青年学生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思想上要紧跟党的步伐。”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戚鹏坤,彭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