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认真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浏览量:

    7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29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对暑期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向留校的78名学生传达了学校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安徽理工大学2019年“安全年”活动实施方案》《安徽理工大学“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普及了交通出行、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杨钰晗在会上宣布启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亮身份 树立标杆争先锋”活动,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留校学生群体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协助值班院领导和老师每天对留校学生进行定时定点签到,努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留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7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学校部署,研究布置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针对外国语学院留校女生较多、都是考研复习为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占30%等实际情况,要强化协同配合,对留校学生采取“包干到室、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建立“值班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暑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要在学院楼为留校考研学生提供2间集中自习的教室,以便于信息掌控和跟踪管理。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