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浏览量:

和学生及家长交流(摄影:袁梦珊)

    7月5日至13日,外国语学院家访工作小组前往六安金寨县、六安市金安区、马鞍山市当涂县、芜湖市南陵县、合肥市肥西县等4市6地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实地走访慰问了家庭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等8户学生家庭。

    每到一处,家访工作小组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耐心宣传了国家以及学院的资助政策,使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能了解国家及学院的资助政策。同时,向家长传达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院给予贫困生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与学生家长的交流,了解学生在艰苦环境中的成长历程,实地查看了学生家庭的现实状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期望和建议。对于学业困难学生,家访工作一行与家长耐心沟通,分析学生学习困难的原因,并且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找到自己的短板,勤能补拙,争取在开学前能让自己的学习再上一个台阶。

    通过本次走访,拉近了师生心灵之间的距离,强化了家校教育合力。受家访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对自己的帮助和期待,努力学好本领,回报父母养育之恩,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还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其他方式对学生开展家访。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