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浏览量:

    2019年,外国语学院硕士点建设迈上实质性的新台阶,首次招收人数超过20人,实现了从“个位数”到“十位数”的进步。为切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29室组织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我校特聘教授陈纪梁、外国语学院业务副院长雷鹏飞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陈教授对全体研究生今年加入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英语笔译(MTI)和国际电子商务语言与文化这两个硕士专业作了详细解读,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陈教授还对研究生的学业规划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研究生新生在做好学问的同时应注意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二是学院应着重培养英语笔译(MTI)研究生的英汉互译能力;三是陈教授英语笔译和国际电子商务语言与文化两个硕士专业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建设与市场需要相结合。陈教授、雷院长还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位研究生新生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让他们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会前,全体硕士研究生还分别与导师见面,选举产生了班委会,制定了本学期的课外学术论文研读计划。通过此次会议,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加深专业认同感的同时,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学业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