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浏览量:

    9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赴淮南师范学院参观“党史教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参观学习党史馆留影)

    党史教育馆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主线,共分为6大板块,分别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每个板块介绍详细,既有各个时期的总体概述也有这一时期淮南地区的党建介绍。场馆内展品丰富多彩,据悉,一万多件珍贵历史文物均为收藏家苏正礼的藏品。

    参观中,党员同志们在“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展区久久驻足,纷纷被革命先驱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展区,党员同志们看到新时期中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无不感到自豪。参观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事件活动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中的一个重要课程,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让全体党员同志很好地回顾了我党的奋斗历史,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实践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时期中更应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为学院、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核稿 外国语学院 秦镇 张宣传)